一張福音傳單的吸引

分類
作者
羽亮

(本文引用自聖靈月刊2015年10月號)

結束訪問行程剛回到教會,電話聲驟然響起,恰巧福音組的姊妹與負責人還沒離開,電話隨即有人接聽……。「有位黃女士,看到夾報上的福音傳單,約好下午4點來教會找人談一談……」負責人這樣轉達。第一次遇到有「求道者」自己來電話相約要談「信仰」,被通知後我就一直期待著。經過短暫休息,約下午3點半,我來到一樓會客室,同工隨即遞來一杯咖啡,氣味香醇怡人,待4點時間一到,約莫年齡60出頭的女士,臉上掛滿笑容,客氣又靦腆地介紹著自己……。

黃女士住在員林東山派出所附近,來到教會騎機車需要30分鐘以上,這日天空又飄著細雨,但那份心靈的感動,驅使她一路尋來教會。因她的家中有訂閱報紙,一天在報紙內眾多的廣告單中,看見一張「真耶穌教會」的佈道會傳單,經細細詳閱,加上自己遭遇的困難一直揮之不散,傳單上的訊息猶如一顆種子落入心中。之後,有機會帶孫子至彰化高中參加「指考」,巧遇彰化教會的姊妹在門口發傳單,一看又是「真耶穌教會」的傳單。這讓黃女士燃起務必前來一探究竟的念頭。

十多年前,她只是一介家庭主婦,先生原本經營球鞋工廠,被挖角赴中國成了台商幹部,來往兩岸奔波,每天只靠電話與家裡互通訊息、報平安、訴關懷。有天晚上,先生於電話中話家常外,又對妻子說:「妳很重要,家要靠妳照顧……,我也很重要,承擔著經濟,所以務必要好好照顧自己!」一邊叮嚀,一邊道謝。

隔天,家中電話響起,幾聲應答確認身分後,越洋電話那邊竟報來噩耗:「妳先生早上已經走了。」,「走了?」黃女士還未回神,摸不著緒的回應:「怎麼回事?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?」淚水不聽使喚地狂落而下,「我們昨晚才聊天,怎麼這麼突然……?」原來先生長久「過勞」,竟猝死他鄉。如此噩耗,讓黃女士難以接受,幾乎崩潰……。怎麼可能?怎麼會這樣?待回神後,緊接而來的卻是要開始面對一連串「痛苦」的人生。

述及過往,黃女士不禁再次紅了眼眶,令在旁的我們也跟著鼻酸。為什麼?誰可以告訴她答案,何故要面對這樣難忍的結局?黃女士又說,早先即聽先生說起,在那裡工作很累,求好心切下壓力很大……,原本有著提早退出職場的打算,如今一切卻都成了泡影。她搖頭嘆息。

驟然的家變,帶來的傷痛煎熬女兒也感同身受,遂向母親提議:「改信耶穌吧!」街上常有兩名外國人士熱衷於邀約民眾到他們的教會,應著女兒的邀請與傳教士的熱誠,身心俱疲的黃女士參加3次聚會後,馬上就被說動而「受洗」歸主。

四年很快的過去,只是這間教會讀的不止是聖經,還有另一部宗教經典,任她是怎麼努力也看不懂,長老也只是勉勵她要有信心,相信神就好……。此外,因著黃女士一直對於過世的丈夫與父母都存有不捨的心,不知生前未信主的他們將來會如何?長老遂教導她:「可以代替受洗啊!」所以她聽話的再施洗了幾次,為了亡夫、為了父母。

我們聽了真是驚訝不已!人既已離世,一生功過便定下了,如《傳道書》9章5-6節所云:「活著的人知道必死;死了的人毫無所知,也不再得賞賜……。他們的愛,他們的恨,他們的嫉妒,早都消滅了。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,他們永不再有分了。」古人也云:「蓋棺論定」。怎麼可能由活著的人代替已死的人洗去罪污呢?黃女士也頗有同感,正因此疑惑難解,從此卻步不再去那間教會了。可對於耶穌的事、聖經、信仰……,那股潛藏在心中的求知欲望,就這麼令她在見著本會的傳單後,深深地吸引著她,讓她因此來到了這裡。

百聞不如一見,久坐不如行動,這場短暫的交談,溫潤了她枯乾已久的心靈。在接下來星期三的晚上,手錶的時間已過8點,她的內心卻有股催促的力量,讓她下定決心,不論如何都要依約來參加聚會。

看見她的熱誠,福音同工啟動了「福音宅配」機制,相約到府探訪、聚會。就在她家的客廳,約40分鐘的聖經道理分享後,眾人邀她一起禱告、祈求靈恩。我們看見黃女士的單純,也看到了她的順服;縱有許多苦痛,不必多言,只要「奉主耶穌聖名禱告」(唸一次),隨即不斷反覆唸「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」,天父真神愛世上的人,必聽我們的祈求,擔當我們的苦楚,凡到祂面前祈求的,祂必賜我們十分的平安,讓信靠祂的人得著滿足,因祂愛我們到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