哥尼流基金會

全名

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哥尼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

緣起

以聖經《馬可福音》16章15節所教導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」為宗旨,宣揚耶穌基督救世愛人福音,宣揚耶穌基督救世愛人福音,傳講耶穌基督得救真理為務,積極參與、襄助宣道事工,協助專職傳道學術研究及提供獎助學金……等進修補助、急難關懷,協助南台中教會教會推動各項宣道事工,出版及發行本會長執、傳道、同靈相關著作之書籍及宣傳品……等。對於信徒老年之休閒、安養服務……等相關公共慈善事務也將積極規劃,務使信徒人生的下半場可以在神的引領下,得享安康。

亦會投入促進社會福利之發展並推行各項社會福利服務,諸如:社會福利救助、醫療救助、兒童福利、身心障礙服務、弱勢家庭救助……等事項。

如此,確實可以真正將耶穌基督偉大無私的愛落實到社會關懷,實踐聖經宣揚福音、愛人如己之訓誡。

成立經過

  • 2013年10月6日:南台中教會公益慈善事業理事會決議,通過成立基金會案。
  • 2013年10月11日:南台中教會職務會決議,通過成立基金會案。
  • 2013年12月28日:南台中教會信徒會議決議,通過成立基金會案。
  • 2014年1月18日:南台中教會公益慈善事業理事會會議通過基金會名稱: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哥尼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(以下簡稱本會)。
  • 2014年2月6日:正式於台灣土地銀行南台中分行開戶成立本會籌備處帳戶,開始接受捐助。
  • 2016年9月29日:召開本會第一次籌備會議。
  • 2016年10月15日:召開本會第一屆第一次董事會議。
  • 2016年11月7日:正式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提出籌組「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哥尼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」申請案。
  • 2016年12月14日:經審查,核准成立(發文字號:中市社助字第1050121497號),並完成法人登記(登記證號:105證財字第16號,登記簿第52冊第15頁第2697號)。
  • 2016年12月31日:於真耶穌教會南台中教會舉開「哥尼流基金會成立感恩特別聚會」。

宗旨

社會福利暨本會各項宣揚基督福音目的事業

老年照護福利事項(規章第二章第五條第三款)

關於信徒老年之休閒、安養服務……等相關公共慈善事務之推動。務使信徒人生的下半場,可以在神的引領下得享安康。

協助專職傳道(規章第二章第五條第六、八款)

傳道者的學術研究費、提供獎助學金、進修補助、急難關懷……等。

協助真耶穌教會教會推動各項宣道事工(規章第二章第五條第九款)

戶外詩歌音樂佈道會、聖經講習活動、喜信生命體驗營活動、辦理認識聖經營隊、國高中葡萄園、其他與教會宣道相關活動。

其他社會福利慈善相關事項(規章第二章第五條第一、二、四、五、七、十、十一款)

捐助

在該撒利亞有一個人,名叫哥尼流,是義大利營的百夫長。他是個虔誠人,他和全家都敬畏神,多多賙濟百姓,常常禱告神。有一天,約在申初,他在異象中明明看見神的一個使者進去,到他那裡,說:哥尼流。哥尼流定睛看他,驚怕說:主啊,什麼事呢?天使說:你的禱告和你的賙濟達到神面前已蒙記念了。 聖經《使徒行傳》10:1-4

面對兩個小錢投入的叮噹聲,主耶穌這樣回應:「我確實地告訴你們:這窮寡婦所投入奉獻箱的,比所有的人投的更多」。(聖經《馬可福音》12:43)

讚美詩213首歌詞寫著:「滴水雖然微細,聚集成江河;粒沙本是最少,堆積為山坡。日日常行小善,勸勉效微勞,能使屬靈教會,相愛樂陶陶。」

您的一塊錢或微不足道,但是,任何成就都是由少積成多,由小成就大。

若沒您的五餅二魚,何來主恩豐沛的賞賜!

捐助帳戶
台灣土地銀行南台中分行(金融機構代號:1013)
帳號:10-100-101420-1
戶名: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哥尼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

聯絡人
柯恒昌 0932-643530
吳進榮 0910-423066
許浩然 0932-630901
外部連結哥尼流基金會
分類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