腓利門書趣分享(10-11)

分類

就是為我在捆鎖中所生的兒子阿尼西母(就是有益處的意思)求你。他從前與你沒有益處,但如今與你我都有益處。腓利門書10-11

在這個分工細膩的時代,任何人都不可能單靠自己生存,都必須依賴他人的付出。舉凡食衣住行各方面,我們都從別人的努力成果得到益處,讓生活變得更好。
無償取得的服務自不待言,即使是花錢得來的,也不代表別人的付出就是理所當然,因此當我們享用這些成果的同時,實在應該心存感謝。

若是我們對一件事缺少熱忱,就會輕易地為自己的不作為找藉口。相反地,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的話,再大的困難也會設法解決。阻礙我們的,往往不是外在的因素,而是內在的動機不足。
保羅即使遭到軟禁,也沒有停止福音的工作。他帶領阿尼西母認識這份信仰,讓阿尼西母的生命因為主耶穌而有重大的改變。這樣的行動力讓我們看見:外在的困境不該成為藉口,有心的話,我們總是有機會在困境中找到出口。

分類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