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大教義:安息日

安息日是我們十分重視的一天。早在遠古時代,神就將每七天的最後一天定為聖日,因此真耶穌教會全球各地的據點,都會在這一天舉行聚會,在神賜福的日子裡,多利用時間一起敬拜神。

聖經《創世記》開宗明義記錄神創造天地的經過,祂從第一天到第六天,逐步完成萬物的創造。造物工作既已完畢,神歇下一切創造的工作,將第七日定為聖日,也就是後來所稱的安息日。因此,安息日的由來與歷史比什麼都悠久。

許多人認為安息日是猶太人的特有節日。不過安息日的由來,既然可以一直追溯到天地創造的時候,神設立安息日的時間甚至比一切民族、國家的出現更早,這麼一來,安息日就不能說是只為特定族群設立,而是與所有人相關的節日了。

神賜福給第七日,定為聖日;因為在這日,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,就安息了。聖經.《創世記》2:3

那麼,我們如何看待這個神所賜福的日子?早在兩千年前,耶穌和猶太人就曾針對這個問題,有過激烈的爭論。猶太人遵守律法規定的安息日,嚴格要求這一天一切事情都不能做,耶穌則強調安息日是為人設立,為的是要讓人在日常的勞動中猶能享受安息。因此,安息日並不是帶給人沈重束縛的日子,而是一個神賜予恩典的日子。

當初神歇下創造的工作,定下安息聖日,不過事實上神不會疲累,本來就不需要休息,所以設立安息日並不是為了神的需要,而是為了人的需要。我們在每個星期六都有固定的聚會,感謝神顧念人休息的需要,同時在崇拜聚會中紀念神的創造,並且仰望神為我們預備的另一個安息,也就是末後得救進入天國的盼望。

安息日是恩典,不是束縛。因此我們守安息日,並非為了遵守規定的不得不然,而是在聚會中再次感念神的恩典,在實際的信仰生活中,體會神早在創世之初就已應許的福氣。

安息日是為人設立的,人不是為安息日設立的。聖經.《馬可福音》2:27
分類標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