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小錢的祝福

分類
作者
鄭淑潤

聖經有一段故事,是記載耶穌談論奉獻的事。

當時耶穌在一個眾人奉獻的場合,看見有錢人投下若干的錢,也看見窮寡婦投下兩個小錢。耶穌說,大家不過是拿出自己有餘的,只有這位寡婦是自己不足,卻為了想為神多做點什麼,用盡了她的全力在奉獻。

窮寡婦連自己養生的都獻上,除了表現對神的感謝之外,一定相信神仍然會看顧她的生活,不會讓她為了奉獻反倒危及自己的生活。耶穌肯定她的奉獻,表示在神的眼中,她所獻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。(聖經.《馬可福音》12:41-44)

萬軍之耶和華說: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,使我家有糧,以此試試我,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,傾福與你們,甚至無處可容。聖經.《瑪拉基書》3:10

有一次我在關東橋教會聚會,當時主領的黃恆誌傳道講了一個關於奉獻的見證。他提到一位種植水果維生的信徒,某一年的水果收成,賣了三萬元。他打算按照聖經的教導,拿出其中的十分之一奉獻。但是那時他也有三萬元的負債,如果拿出一部分奉獻的話,恐怕無法如期清償債務,所以他很猶豫。

後來他還是堅持奉獻。這麼一來,資金的缺口怎麼辦?很奇妙地,當時他有一輛準備報廢的舊機車,竟有人願以三千元收購,順利解決資金的問題。

我信主已經80年,儘管沒有聖經中窮寡婦的信心,不過多年來也得到不少來自神的體會。聽了黃傳道所說的見證之後,希望可以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這些奉獻的小故事。

1

1990年,我前往位於新竹的關東橋教會,參加新會堂的獻堂特別聚會。聚會結束時安排有感恩奉獻,心想在奉獻上回報神的恩典是理所當然,但是當時身上的現金僅有550元,大鈔是返回彰化線西的車資,於是只得投下銅板作為奉獻。

後來才知道,當時前往關東橋協助特別聚會的蕭順從傳道,同樣要返回彰化,可以順路載我一程。我想這是神安排的機會,讓我知道奉獻其實並不需要那麼為難,因為神早已預備好一切。

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聖經.《詩篇》23:1

平時我就有小額奉獻的習慣,在提款卡還不普及的年代,我會在參加聚會後,身上留下足夠回家的車資,其餘全數奉獻,雖然金額不多,但是能夠盡力奉獻回報神,心裡還是感到非常快樂。

我曾經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,那是我在退休後再度就業,感謝神讓我有如此機會。有一次,老闆娘笑嘻嘻地發給我一個大紅包,那是多達一萬元的端午節獎金,為了感謝我在到職之後,幫助他們生意比以往更好。同事表示,以前不曾有過這樣的福利。神並沒有讓我因為奉獻而造成生活上的困境,這些經歷都讓我點滴在心。

2

曾經在短短兩年內接連生了幾場大病,2012年甚至還發現罹患淋巴癌。雖然病情如此嚴重,但是神的憐憫,讓我能夠從病中康復。我希望有機會回報神的恩典,正好聽聞斗六教會(我的二兒子所在地區的教會)為了新建會堂準備購地,在與先生商量後,決定將30萬的定期存款解約並奉獻。雖然每個月少領一些利息,不過能略盡心力,感到非常欣慰。

在這件事的幾個月之後,無意間發現存摺裡每月多了一筆金額進帳,原來是政府發放的敬老津貼,金額比定存的利息還要高。其實原先我們並不符合敬老津貼的領取條件,不過後來因為一些行政程序的緣故,自動變成符合條件了。

凡敬畏耶和華的,無論大小,主必賜福給他。聖經.《詩篇》115:13

奉獻的時候,並沒有打算要從神那裡得到什麼回報,因為這是表示對神的感謝,感謝神平時讓我們平安,讓我們在生活中不虞匱乏。不過神也沒有讓我們因為奉獻而蒙受損失,總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,看見神所安排的另一個驚喜。願一切榮耀歸給我們所敬拜的神,阿們!

(本文為鄭淑潤姐妹見證,嘉文整理)

分類標籤